《報導者》獲2021社會公器獎 第20屆卓越新聞獎入選8獎項

0
178

記者/詹景涵

《報導者》21日獲得2021卓新社會公器獎,隨後《報導者》在官網刊登相關文章,文中創辦人兼執行長何榮幸表示,《報導者》過去6年來努力彰顯非營利媒體的公共價值,感謝卓新獎評審對於《報導者》的肯定,他們會持續努力不懈,希望對台灣社會產生更多影響與改變,以不負讀者與捐款者的期待。

社會公器獎每兩年頒發一次,自2005年創設起,今年已邁入第9屆。評審認為《報導者》成立6年,不僅廣泛探索大眾關注的公共政策,深入挖掘隱而未顯的社會議題,同時不斷創新敘事格式,並且多次榮獲國內外重要新聞獎項肯定。其以非營利方式開創的嶄新經營模式及獨立報導風格深具啟示價值,因此決定授予2021社會公器獎。

何榮幸也於個人臉書上提到,他以充滿感恩的心情,謝謝過去6年所發生的一切。「我們是一群打死不退的傻子,希望在這個年代找回媒體的公共價值。我們已經努力活過6年了,一定會再努力好好活下去。」

而《報導者》總編輯李雪莉受訪時除了感謝評審肯定,同時也表示,「過去6年,《報導者》透過文字、Podcast、影像、國際調查合作等,做出有感的公共調查報導,在巨大的問題中推動細節的改變,努力重拾公眾對於新聞媒體的信任。後真相的時代,做新聞這事更得堅守『有幾分證據說幾分話』的信念,全知全能的媒體是不存在的,但我們能做的是避免獨斷,回到公平的視角,開放反思和辯證觀點的可能。雖然新聞業已早就不是受歡迎的行業,但後真相時代,我們比任何時刻都需要好記者守望社會。」

《報導者》不僅獲得2021社會公器獎,第20屆卓越新聞獎也入選了共8項專業獎項,涵蓋了文字、攝影及聲音等不同的內容形式。對此李雪莉表示,「卓新近年入圍作品的品質愈來愈好,今年也改變競賽方式,增加了不分媒體類別以及新聞敍事創新獎項,代表媒體很努力回應讀者對於新聞敍事的需求;此外,不論是文字、聲音、影像,也看到傑出的作品有著團隊合作的身影。」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