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者》獲2023人權新聞獎 亞洲卓越新聞獎9項入圍

0
38

記者/陳芷苓

《報導者》報導再次獲獎,3日公布的2023人權新聞獎中《報導者》獲2首獎1佳作,此外也入圍2023卓越新聞獎9項大獎。創辦人兼執行長何榮幸表示,每次入圍與得獎都是由前線記者、攝影,與工程、設計、編輯團隊共同奮鬥、團隊合作的成果,但要是沒有讀者捐款贊助,《報導者》也不可能完成這些報導。

這次人權新聞獎總共有來自33個國家的406份參賽作品,《報導者》以烏干達留學黑工專題、移工父母在台生養議題,以及香港無家者告政府報導,分別拿下華文調查報導首獎、華文多媒體報導首獎與華文解釋性報導佳作,是台灣媒體最多。

另外烏干達留學黑工專題與移工父母在台生養議題除了拿下人權新聞獎外,同時也是入圍2023卓越新聞獎9項的其中兩項,移工父母在台生養議題利用Podcast、文字、圖片與社群圖卡等方式,讓閱聽者從影像到聲音都貼近其生命歷程,這也是Podcast團隊首次挑戰的聲音調查報導。

人權新聞獎在今年2023重新復辦,香港外國記者會在中國政府於2020年6月強行實施嚴苛的港區國家安全法之後,暫停了這項旨在表揚亞洲人權新聞報導的獎項評選活動,今年改由美國亞利桑那州立大學華特‧克朗凱特新聞與大眾傳播學院、人權觀察組織共同承辦。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