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蘋新聞網》1日上線

0
2103
台灣蘋果新聞網8月31日晚間12點停止更新。(記者/陳怡璇攝)

記者/張齊恩

蘋果新聞網在8月31日停止更新,原團隊轉至新成立的壹蘋新聞網,由6月傳出買下台蘋的新加坡商人潘杰賢以龍丞創意聘顧原「台蘋」人力。

8月31日為台灣蘋果日報最後一天,吸引大批記者在門口守侯訪問。(記者/陳怡璇攝)

原6月傳出由潘杰賢買下《台蘋》,但因交易案的合法性問題導致陷入僵局。面對外界傳言不斷,潘杰賢在8月30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因台灣蘋果新聞網交易無法進行,他決定透過「龍丞創意」成立新的「壹蘋新聞網」,並回聘台蘋96%的資遣員工,加入新公司。

記者會開始,潘杰賢先澄清,交易案當時是主張擁有台蘋資產的香港商人黃浩,主動提出交易邀約,而他因對台蘋流量變現有信心,才同意龍丞資本收購黄浩宣稱擁有的台蘋資產,不曾直接主動與香港壹傳媒或台蘋接觸關於交易事宜。

接著他表示,將創辦全新的《壹蘋新聞網》,並接收台蘋現有員工,透露已有96%簽約同意,自9月起加入其所創辦的新公司。並保證《壹蘋新聞網》會堅守「五不一絕對」原則,「不用台蘋的品牌、不用台蘋的網址、不接觸台蘋的個資、不使用台蘋的資產、不介入新聞中立、絕對遵守法律」,希望建立一家時時創新、中立理性客觀、堅持爆料的關鍵媒體,也希望事實的澄清能讓歷時數個月的紛擾劃下句點。

潘杰賢還談說,自己是台灣女婿、2個台灣囝仔的爸爸,從2013年起在台創業,成功經營Paktor拍拖、17 LIVE、SoundOn聲浪等公司,投資數家有潛力的台灣新創,並將多家公司從嚴重虧損,轉變為非常賺錢的公司。「找到好的標的,將其媒體流量變現是我的專長」,過去從未發表過任何政治言論,無任何政治色彩,他表示,「對於一個單純的商業交易案,引發如此紛擾感到始料未及。」

新上線的壹蘋新聞網,分類上,除強調最新新聞外,其次以娛樂、生活、社會最為重要。(截自壹蘋新聞網頁。)

台蘋對此也發出聲明表示,在經歷1年多風雨波折,在萬般無奈下,不得不暫緩腳步,稍作歇息。

蘋果新聞網的網頁,已在8月31日晚間11時59分起暫停更新,《壹蘋新聞網》於9月1日正式開站,強調「除了由原『蘋果』團隊持續為讀者衝鋒陷陣,就連踢爆與除奸扶弱也原汁原味」。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