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X球員經紀》講座 球員須學習如何面對媒體

0
314
社團法人台灣創新棒球協會舉辦《媒體X球員經紀》系列講座,結束後合影留念。(圖/社團法人台灣創新棒球協會提供)

記者/田兆崴

TSNA體育新聞團隊執行長卓君澤,以及帕菲克國際運動行銷總經理陳銘駒20日出席台灣創新棒球協會舉辦的《媒體X球員經紀》系列講座,以對談的方式,一窺球場下,球員經紀人的工作內容,和媒體在球員與經紀人之間扮演的角色。他們皆認為,球員必須學習如何面對媒體,對他們而言是非常重要的課題。

卓君澤(左)與陳銘駒(右)。(圖/社團法人台灣創新棒球協會提供)

棒球場上,球迷關注的不外乎是球員本身,但在場下,媒體與經紀人如何各司其職,讓明星球員的效益發揮至最大,是相當重要的是,曾任球員經紀的陳銘駒表示,媒體的影響力很大,一篇報導甚至會影響到球員的選秀順位以及簽約金。因此經紀人如何訓練球員應對媒體相當重要,見到記者如何打招呼、如何回答媒體的問題,都事關個人行銷,以及球員在場下的附加價值。

卓君澤以媒體的立場分享自身經驗,她談到,採訪過許多選手,無法完整表達自己想法的選手仍有多數,進職業後球員想的不能只有打球,如何和媒體打交道也是必須學習的一大課題。

原定在1月舉辦此講座,因疫情延至3月20日。主辦方台灣創新棒球協會表示,未來會再舉辦更多系列講座,期盼大家持續用不同的角度關心臺灣棒球,貢獻心力。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