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客客棧之啤劍闖世界》客台首次入圍走鐘獎

0
225
《客客客棧之啤劍闖世界》為客家電視台和臺灣吧合作的網路節目。(圖/擷取自網路)

記者/林璟彤

客家電視台和臺灣吧 (Taiwan Bar)合作的網路節目《客客客棧》系列作品,22日入圍第4屆走鐘獎「最佳動畫獎」。首次入圍走鐘獎的客家電視台表示,這是一件有趣的新嘗試,也或許是未來發展的一條路。

《客客客棧》講述牙買加雷鬼樂和客家關聯性動畫,每集約4分鐘,以用淺顯易懂的劇情,講述客家歷史、人物等,顛覆對客家人刻板印象,目前已推出第五季,各季分別從翻轉客家、親近客家、客家人物、海外客家等面向介紹,是客家文化傳播的經典代表。

《客客客棧》2016年初試啼聲,推出第一季隔年便入圍第52屆金鐘獎最佳動畫節目獎,如今2022年才推出至第五季,「源自牙買加的雷鬼樂,沒想到竟然是19世紀移民至海外的客家人發明的!」最新一季以海外客家為主題的《客客客棧之啤劍闖世界》,其中介紹雷鬼樂與客家相關的動畫,入圍第4屆走鐘獎「最佳動畫獎」,再為《客客客棧》增添一筆殊榮。

客家電視台和臺灣吧 (Taiwan Bar)合作的網路節目《客客客棧》介紹雷鬼樂與客家相關的動畫,入圍第四屆「走鐘獎」最佳動畫獎。(圖/擷取自臺灣吧YouTube)

《客客客棧》以竹林客棧作為包裝,用獨特的武俠風格將黑啤與啤下組織化身為「啤俠客」進入客家的世界,「客客」為名,除了以疊字的方式加強「客家」的語音感,也製造出專屬節目的世界觀,觀眾將跟著啤俠客的腳步,從臺灣逛到世界,一起探索精彩的客家故事、引起對客家文化的興趣,讓大眾有實際體驗的動力。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