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情城市》讀劇會 藍祖蔚分享經典回憶

0
94

記者/胡正初

台灣著名電影《悲情城市》,全新4K數位版於上月在全台61家戲院重新上映。為紀念這部跨越世紀的台灣影史經典之作,青鳥書店和遠流出版社在3月底聯手舉辦了一場《悲情城市》讀劇會,特邀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董事長藍祖蔚主講電影劇本分析。藍祖蔚認為,《悲情城市》重新上映不僅讓當代人重新認識這部經典之作,也是將美好的過往穿越時光隧道,讓新一代觀眾見證當年台灣電影的輝煌成就。

在讀劇會上,藍祖蔚分享了當年的一些珍貴回憶,例如在威尼斯與台灣的同事們度過了焦慮的一夜,以及在採訪過程中經歷的辛苦與壓力,也包括於1989年9月15日,《悲情城市》獲得國際大獎,成為台灣電影史上首次獲得如此高度榮譽的作品。當時的報紙以頭版頭條刊登此一佳績,開啟了台灣電影在國際舞台上的榮耀。

這次的《悲情城市》讀劇會讓參與者重新感受到電影在當時的影響力,同時也讓更多人了解到台灣電影在國際舞台上的歷史地位。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