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日線》推全新財經科普專欄 集結各國作者分享專業

0
256
《換日線》近期新推出「#換日線財經科普」系列專欄(圖/截取自換日線官方網站)

記者/詹景涵

《換日線》近期和站上各國財經、金融領域之專業工作者合作推出全新財經科普系列文章,分享相關的入門基礎知識及觀念。《換日線》總編輯張翔一說,期許讀者們在接觸金融新知,並對國際經濟時事更瞭解的同時,也能於投資時多一份警醒,保衛自身權益。

過去曾於《天下雜誌》編輯部擔任約9年的記者及資深撰述的張翔一,曾負責主跑金融和總經新聞。他說,發現在金融投資領域,圈內人和圈外人的資訊落差甚大,加上市場中充斥許多真假混雜的投資觀點,這種專業程度上的差距相當輕易就能被有心人利用。因此他才決定規劃並執行「#換日線財經科普」系列的跨專欄策展專案,想避免類似情況重複上演,提升每個人的財經基本知識與素養,降低資訊落差,將是最根本的解決之道。

財經科普系列的專案負責人,《換日線》資深編輯田孟心也表示,作為一名小資族,她和身旁的親朋好友其實不太曉得要怎樣投資理財,同時她還觀察到,周圍的年輕人們對金融時事似乎並不敏感,這些經驗讓她認為財經及金融相關領域的議題並不只是個人問題,而是整個世代的青年都需要的知識內容。

《換日線》平台的定位是一個跨國界的新世代人才分享網路,田孟心說,財經科普系列預計將在世界金融重鎮的香港、倫敦、紐約、東京等地尋找財經及金融領域的工作者,請他們將認領的專業區塊結合親身的生活觀察寫成專欄。

財經科普系列並不涉及投資標的建議,張翔一表示,主要是希望藉由在各國具有專業背景的青年作者的分享,讓年輕讀者們對看似遙遠的金融世界有更多認識;另一方面,也期待未來有志從事相關行業的學生讀者,可以從學長姐們的工作經驗中獲得啟發與職涯發展的參考。

此外,他也說,未來倘若有機會,希望能結合具有公信力的金融業界標竿企業或教育機構,共同推廣「金融素養教育」與「正確理財觀念」等企畫。

財經科普系列目前是以文字專欄為主,不過張翔一提到,他會在《換日線》專屬的podcast節目「換日線制級」中增加金融或投資領域背景的來賓,日後假如回饋不錯,不排除將另外開設討論財經趨勢、理財規劃等內容的專門節目。

對於新系列專欄的期許,張翔一表示,希望讀者們以及在金融領域工作的朋友與前輩先進,能多來看看文章,並給《換日線》指教,讓他們可以做得更好。田孟心則說,《換日線》的特色正是可以邀請到身在世界各國的作者們,也許之後不僅是財經、金融相關,也能夠規劃其它更多主題,並且除了科普分享外,還能再聊聊職涯與文化觀察等話題。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