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之聲》李威儀:好的內容不會孤單

2
507

記者/劉晏妤

「好的內容不會孤單。」《攝影之聲》主編李威儀表示,雖然因應媒體轉型,雜誌的受眾逐漸減少,但要做出好的作品仍然需要許多考究,也相信好作品是會被看見的。

《攝影之聲》高重黎專號(取自《攝影之聲》臉書)

雜誌《攝影之聲》今年第四度獲得金鼎獎殊榮,主編李威儀16日受邀銘傳大學演講。他提到,《攝影之聲》一直想探討「攝影是什麼?」透過每次與受訪者的對談,都能對攝影有更深入了解。《攝影之聲》每期想傳遞不同訊息。

他笑著說,自己曾經為了製作藝術家的專號,大約花了兩個月時間在藝術家高重黎家挖寶,也曾為了探討攝影演進歷程,長時間待在圖書館翻閱文獻資料。

李威儀更直言,根本不清楚《攝影之聲》的盈餘,因為如果太在意盈餘,可能無法支撐到現在。他說,想做的事很多,但是時間與金錢不足,因此告訴在場學生,有多少錢就做多少事,並且在有限的資源中找出可以做的事。

《攝影之聲》shout特輯(取自《攝影之聲》臉書)

面對雜誌產業的逐步衰落,李威儀表示,自己從未想過放棄,並以自身在聯合報的經驗建議在場學生找到自己心有所屬的媒介,其中,日報的快節奏讓他覺得自己像是「寫稿機器人」,目前在《攝影之聲》做的事雖然辛苦,但因為是自己喜歡的,所以不會感到疲累。

《攝影之聲》創辦至今,不僅在雜誌上深耕,也針對出版方面做出擴張,並在今年出版了第一本書,力求更具深度的作品產出。

2 意見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