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正發聲》眾學者大談5G未來的想像

0
298
(圖片截自商周BW Talks官網)

記者/鍾淳渝

商周集團舉辦「商周BW Talks」以「改變,正發聲」為主題,在15日晚間舉行的第五場直播「5G大未來」,邀請四名專家座談,他們開玩笑說:「5G是4G+5G=9G」。5G的特色為高頻寬、低延遲、資訊載量大及大規模物聯網等,5G將促使企業進步,未來可應用在遠距醫療或自駕車的煞車反應等。

商周BW Talks」直播論壇,預計舉辦十場,目前已進行到第五場,十場直播主題皆是由商周過去所採訪的報導中,由全民票出來的關鍵詞所設定。在15日的「5G大未來」論壇中,由主播岑永康擔任主持人,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總經理陳明仕、將來銀行策略長吳建頤、萬里雲執行長劉永信及臺科大特聘教授盧希鵬參與討論。

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總經理陳明仕在直播中提到,他們現在利用廣結盟的方式,將自己的5G技術和外界的其他提供商結盟,例如,年初中華電信就曾和KKBOX合作,利用本身的5G新技術,打造樂團的「5G異地共演」。未來還可應用到交通、農業及電視台等產業。

陳明仕認為網路涵蓋、終端設備及資費發展快速就能達成5G普及,並期許自己在3~5年將5G普及。

面對5G普及後,工作被取代的問題,台科大教授盧希鵬認為,使用下意識反應的工作可能會被5G取代,例如,司機、查水表人員等,於互聯網時代,我們應該要保有同理心和溝通力,這些是智慧技術無法做到的!

(主持人正在詢問台下聽眾問題,圖片截自商周BW Talks官網)

商周BW Talks的線上直播活動目前進行到了第五場,直播活動的主題是根據前段時間商周發起的投票來決定,2020年影響台灣的前十大重要議題,接下來還會有五場直播,感興趣的朋友,可至商周BW Talks官網查詢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