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心》破兩千四百萬人次 黃明志發文感謝網友

0
271
《玻璃心》一上架便在兩岸間引發爭議,卻也帶來大量點閱率(圖片來源:黃明志IG)

記者/林珉靖

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和澳洲籍歌手Kimberley陳芳語,在上月15日發佈的歌曲《玻璃心》,在兩岸地區評價嚴重分歧,瀏覽率也不斷飆升,至今已突破2400萬,速度仍一直增長中,黃明志在10月30日發文透漏YouTube後台數據分析原因,認為除來自新、馬、港、台的網友外,中國網友也佔很大因素。

《玻璃心》超過2400萬觀看人次,也是黃明志YouTube頻道的新紀錄,他除了在臉書發文感謝各界對新歌的厚愛,也解釋瀏覽率為何能驚速成長,他在臉書說:「根據後台數據顯示,這首歌會有那麼驚人的速度,除了新馬港台朋友的支持,另一個重要因素是因為「中國觀眾」。包括來自歐美,日韓,大洋洲等地區的中國人,還有大量國內翻墻來看的…很慶幸可以看到還有那麼多嚮往自由世界的人們,也歡迎你們來到黃明志的頻道和粉專。」

此外,黃明志也在臉書最後還Hashtag不自由毋寧死。日前的貼文也提到不去中國大陸發展,是因為那裡有許多審查和限制,而擔心影響自己的創意及作品,可見「自由」對黃明志的重要性,陳芳語也在Ig表示自由言論是無價之寶。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