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傳媒》獲卓新突發新聞獎 盼持續關注各地新聞工作者

0
319
《端傳媒》獲得第二十屆卓越新聞獎平面及網路(文字)類突發新聞獎(圖/截取自財團法人卓越新聞獎基金會YouTube頻道)

記者/詹景涵

《端傳媒》報導作品〈編輯部遭到大搜查:《蘋果日報》七個記者的一天〉,獲得第二十屆卓越新聞獎平面及網路(文字)類突發新聞獎。頒獎典禮上,無法出席的香港《端傳媒》由台灣同事代為發表得獎感言,除了感謝卓新獎的肯定,也希望大家繼續關注在各個不同地方正戰鬥著的新聞工作者。

本屆卓越新聞獎,《端傳媒》共入選五項專業獎項,平面及網路(文字)類突發新聞獎更是一次有兩件作品同時入選,最終由〈編輯部遭到大搜查:《蘋果日報》七個記者的一天〉奪下突發新聞獎項。

《端傳媒》於感言中表示,香港《蘋果日報》報館被搜查的那刻,不僅撼動了《蘋果日報》,也是對香港新聞界的一記重擊。這篇當晚凌晨刊登的深度專訪,靠數位編輯記者在極短時間內找尋《蘋果日報》記者回應,希望能抓緊記錄他們當下的感受與行動。

此外,《端傳媒》也提及,儘管《蘋果日報》倒下,但他們的經歷並未過時,對於其他新聞工作者仍具有標誌性的意義。

關於《端傳媒》獲獎理由,評審團認為,《端傳媒》藉由七個記者的視角,呈現香港《蘋果日報》編輯部被搜索的新聞現場,側寫手法巧妙而成功,引發讀者相當大的共鳴。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