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郵報》指台灣專制防疫 外交部:台灣是最透明國家之一

0
322
對於被稱為專制防疫國家,外交部表示無法接受。圖/截自《紐約郵報網站》

記者/方執善

美國《紐約郵報》記者Paula Froelich日(25)前發表一篇題為「解封後的生活:電子監控、罰款與強制戴口罩 」的文章,內容提及台灣防疫方法,但卻暗指台灣防疫方法專制(authoritarian),用字有矮化台灣的嫌疑。對此,外交部嚴厲譴責並表示,「台灣在防疫上為最透明的國家之一。」

針對《紐約郵報》的不實報導,外交部發文告指出,已促請駐紐約辦事處透過管道要求該報就不實該報導做出更正,而對於被稱為專制防疫國家,表示無法接受。《紐約郵報》目前並未作出任何回應。

報導中雖然提及台灣在防疫上的成就,指出台灣目前是國際上少數經濟保持運轉、人民正常工作的國家,但卻也指稱若是以台灣為防疫榜樣,會減少社交機會以及變得威權。

除了暗指台灣威權防疫,文章也引用NBC報導,提到台灣的防疫政策,例如追踪抵達國際機場的入境者,要求隔離14天、違者將遭到罰款等。該記者更對此評論,「幾乎人人被追踪(Disturbingly, almost everyone is tracked),」而稱呼台灣為「中國經營的一州(Chinese-run state)」更是激起網友怒火,包括我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也留言回應臉書帖文。

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也留言回應臉書帖文 圖/截自《紐約郵報》臉書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