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突宣布暫緩關閉[所有人]聊天頻道

0
932
版本更新當日(21日),官網又突然發布將改變策略,暫緩關閉 [所有人]聊天頻道的公告/圖擷取自《英雄聯盟》官網

記者/陳怡璇

遊戲《英雄聯盟》(League of Legends)日前(13日)官網突宣布,21日的在11.21版本更新中,關閉配對對戰的 [所有人]聊天功能。消息一出,引起眾多玩家極大反彈,認為沒有聊天互動,遊戲的樂趣也將不再。官網卻又於版本更新當日(21日),突發布暫緩關閉的消息,將只在玩家較能接受的地區關閉[所有人] 聊天頻道。

《英雄聯盟》中的 [所有人]聊天頻道,不僅能與隊友溝通,更能以語音方式與敵對玩家交流,也因此形成了相互謾罵的惡習。《英雄聯盟》官方認為,言語謾罵已成了一個日漸嚴重的問題,決定於11.21版本更新中關閉此功能,並表示,「雖然 [所有人] 聊天頻道能讓兩隊進行有趣的互動及善意的玩笑,現在的負面互動卻已超過正面互動。」為減少頻道中日益猖狂的負面言詞,lol官方認爲此權衡之計是值得的。

遊戲《英雄聯盟》(League of Legends)官網於13日突宣布將於10月21日的在11.21版本更新中,關閉配對對戰的 [所有人]聊天功能。/圖擷取自《英雄聯盟》官網
此消息一出於網上掀起軒然大波,「唯一的樂趣沒了」、「和對面交不了朋友了」引起眾多網友們反彈,甚至許多玩家認為是史上最爛的更動,但也有網友表示:「其實不錯,要是能把隊伍頻關掉就好了。」

另外,更新當日(21日)官網又突然發布暫緩關閉 [所有人]聊天頻道,宣布,「自從我們上次公布了這個消息,各區對此的意見便不盡相同,因此我們將稍微改變策略,只在玩家較能接受的地區關閉[所有人] 聊天頻道。」

版本更新當日(21日),官網又突然發布將改變策略,暫緩關閉 [所有人]聊天頻道的公告/圖擷取自《英雄聯盟》官網
官方將根據關閉的區域的惡意言論檢舉、懲處比率、問卷調查及玩家直接的意見回饋,來評估此改動帶來的影響,並在測試結束後,於每一區稍作調整,繼續關閉 [所有人] 聊天頻道或重新開啟。對此官方卻未回應「較能接受的地區」為哪些地區,但於最新的版本更新完成後,臺灣所屬的台港澳地區的玩家依然可以繼續使用 [所有人] 聊天功能,但仍須等官方測試結束,結果才能最終定案。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