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創辦人黎智英 告急讀者求訂閱香港蘋果

0
450
蘋果日報創辦人黎智英,於23日在香港蘋果日報發佈了一支影片致讀者,請求讀者支持蘋果,積極訂閱,他坦言:「蘋果日報實在經營得非常困難。」(圖/截自蘋果日報網站)

記者/蔡淇竹

蘋果日報創辦人黎智英23日在香港蘋果日報發佈了一支影片致讀者,請求讀者支持香港蘋果日報,積極訂閱,他坦言:「蘋果日報實在經營得非常困難。」

黎智英在影片中表示,非常感謝演藝圈的朋友、文化界的朋友,以及一些社會菁英和KOL,這段時間的幫忙,更表示,近幾年經營方面都嚴重虧損,現在的情形比以前更差,受到疫情影響,廣告幾乎為零,訂閱人數也從80萬下滑到不足60萬,希望讀者能多多幫忙支持訂閱。

自去年9月開始,台灣蘋果日報實施收費訂閱制,台灣讀者訂閱數大幅下降,點閱率及廣告收益大量流失,不只台灣蘋果日報面臨經營的挑戰,香港蘋果日報近期也因為廣告被打壓,及疫情導致經濟不景氣,訂閱人數下降,經營上面臨巨大挑戰。

黎智英指出,以前沒有提供APP內訂閱,為了提升訂閱的便利性,現在的壹會員只要在蘋果APP內按「我要訂閱」,十秒就可以一鍵完成訂閱月費計畫,除此之外,IOS用戶也可以透過Facebook或Google登入帳號,為了答謝讀者的支持,蘋果推出新舊用戶8折年費計畫,一年省下121港幣。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