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校》電影行銷陳怡樺 滿足客群需求

0
211
陳怡樺出席「銘傳校園人才計畫」講座

記者/劉彥妤

經手《翻滾吧!阿信》、《怪胎》、《返校》、《咒》以及《孤味》電影行銷的陳怡樺於5日擔任銘傳大學與索尼共同舉辦的「校園人才發掘計畫」課程講師。她表示,電影行銷最重要的是滿足客群對象需求以及吸引觀眾好奇心。

在如何滿足客群上,陳怡樺特別以《返校》為例,她表示,由於《返校》是遊戲改編,因此起初遊戲粉絲認為電影並不會忠於原作,因此在行銷時曾受到不少輿論攻擊,當時他們並沒有做出任何回應,她認為只需要製作讓遊戲迷看到可以滿意的預告片,既能滿足觀眾的最大需求也能成功吸引客群,而這部片也讓她在2020年榮獲台北電影節會外賽「台灣電影行銷獎」最佳電影行銷。

圖為電影《返校》宣傳海報(圖/google圖片)

此外,她也以今年年初上映且票房高達1.6億的電影《咒》為例,製造口碑以及創造話題的方式滿足了市場的需求,她說,在《咒》上映前,便舉辦「算八字」的活動,讓測出八字較輕的參與者便可帶三位朋友一起入場觀看,創造出觀眾的恐懼以及害怕;另外邀請網紅提前觀看預告片的活動,宣傳目的也因此達到。

電影《咒》宣傳海報(圖/google圖片)

對於在場想進入電影市場的人,陳怡樺也特別提醒,一定要思考願意在電影上花多少時間與心力,並且要確認目的;拍片前一定要先考慮觀眾的喜好,這樣才有足夠的話題性吸引觀眾。

她語重心長說,未來不論是拍攝電影或是戲劇,關鍵是擁有製片人幫忙籌資,在本土拍攝電影所需的費用逐漸攀升,她建議先將短片釋出,創造話題性的同時讓市場的討論度攀升,進而帶動作品的吸金能力使企業增加投資意願。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