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文西光影藝術特展》 以沈浸式體驗探索文藝復興

0
139
《達文西光影藝術特展-走進大師的腦內》2日於台北101五樓双融域盛大登場。(圖/MAJOR SEVEN提供)

記者/梁安妤

由MAJOR SEVEN主辦的《達文西光影藝術特展-走進大師的腦內》2日於台北101五樓的双融域AMBI SPACE ONE展開,本次展覽是由義大利團隊Contemporanea Progetti授權,與台灣策展團隊為美學有限公司合作監製,負責人張為雲1日出席開幕記者會,分享團隊的策展理念,她表示,此次展覽是以沈浸式互動體驗為主軸,期望能透過投影技術將虛實與藝術整合,帶領觀眾走入達文西的腦內世界。

展覽中運用投影技術結合智慧場域,呈現出達文西經典作品。(圖/梁安妤攝)

展覽共策劃了六大區域,當中透過4K高階雷射投影技術,結合全台首創360度五面環景的智慧場域,並搭配環繞音場效果,將達文西的藝術作品、科學發明以及對後世所帶來的影響以不同方式呈現出來,張為雲表示,希望能藉由多媒體的運用,讓觀眾感受到光影結合的迷人之處,也能夠以更多元的角度探索達文西的一生。

展覽中以數位動態展示結合情景式場景,呈現出達文西經典作品 《最後的晚餐》。(圖/梁安妤攝)

作為亞洲首站,展覽中還加入了台北場限定的巨型9米長環狀數位動態展示,結合情境式場景,以等比例的方式呈現出達文西經典作品《最後的晚餐》,張為雲表示,希望能藉由双融域得天獨厚的環境場域,讓觀眾彷彿回到文藝復興時期,置身於畫作之中,享受不同的感官體驗。

她也提到,此次展覽不僅提供光影畫室活動以及包場服務,還與台灣品牌easyoga合作,共同推出瑜珈療癒課程,讓民眾能在專業老師的帶領下,結合影像及聲光,將身心靈沈浸在達文西的藝術世界裡。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