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校園初銘獎》 發掘主播人才

0
484
《2017銘傳大學校園主播初銘獎》(圖/擷取自銘傳廣電主播初銘獎)

記者/侯雅勻報導

銘傳大學廣電系於今年底舉辦第一屆《2017銘傳大學校園主播初銘獎》,初賽於11月30日舉行,初賽前20名表現優異的同學可以進入決賽,再於12月14日的決賽選出最後的前三名進行銘傳校園新聞主播培訓。

因應數位匯流時代的來臨,銘傳大學結合廣播與電視台的資源,舉辦了初銘獎的主播比賽,招生對象針對校內各系所之大一、大二學生,盼望能為學生注入對廣播、新聞以及主播的興趣。銘傳大學廣播暨電視學系主任杜聖聰表示,期望透過初銘獎的主播比賽,提供對於主播有興趣的同學一個表現的平台,也提升銘傳大學傳播學院的能見度。

初銘獎的評分制度為播報技巧40%、儀態台風30% 、臨場反應30%,這些評分標準包含了斷句在對的地方、語氣的抑揚頓挫、主播的氣勢、發音的準確度以及發聲的飽滿度。比賽規則較為嚴謹,除了著正式服裝外,賽前不公布比賽題目,報到時連同抽取比賽梯次及題目序號。決賽分為兩階段,第一階段為一對一驟死賽,第二階段為單主播,也相對更考驗參賽者的臨場反應。

第一屆《2017銘傳大學校園主播初銘獎》在參賽者熱情參與以及評審老師的專業評斷下圓滿落幕,第一名由廣電二甲梁喬雯獲獎;第二名由新聞一甲馬聖傑獲獎;第三名由廣電二甲李興文獲獎。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