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t FinTech》高峰會 談「零接觸」商機重要性

0
160
第四屆的《Hit FinTech》金融科技產業高峰會,現任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談「零接觸」的商機潛力如此之大。(圖/羅國嘉)

記者/羅國嘉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全球的「零接觸」商機,邁入第四屆的《Hit FinTech》金融科技產業高峰會4月27日在台中市舉行,關注到中台灣金融科技應用與需求的蓬勃躍升能量,積極發展中台灣商機期望讓消費者宅在家中,都能暢通無阻礙的創照商機。

今年《Hit FinTech》特別移師台中,主辦單位表示,受到疫情影響,居家隔離、在家工作的人越來越多,而這樣的生活型態也改變了人們購物與付款的方式,所以匯集中台灣所有關心未來金融產業發展的產官學研代表與豐沛新創資源,與我們共同推動中台灣金融科技的發展規劃與未來願景,期許2020從中台灣出發,為台灣邁向金融科技創新之國而努力。

為了創造更大的「零接觸」商機結合AI、區塊鏈、大數據等新技術,各種落地應用場景正以現在進行式的驚人速度不斷實現,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眼前的疫情也讓大家更重視科技,如果沒發生疫情,大家沒想到「零接觸」的商機潛力如此之大,也代表金融科技發展蘊含許多不可知的機會,但蔡政府日前計畫用「酷碰券」紓困,卻發覺台灣「電子支付」普及性不高,顯示即使機會到了,也不見得能有效運用。

不過現在因為疫情關係,確實也是一個讓民眾能更熟悉行動支付及網路銀行的最佳時機,立委謝衣鳯呼籲經濟部應把握機會,利用政策工具來協助金融科技發展,使台灣的金融服務業在未來有機會稱冠全亞洲!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