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世界賽入圍賽DAY5 BYG不敵HLE無緣晉級

0
980
太平洋聯賽 PCS 賽區代表隊 BYG對戰LCK賽區的HLE戰隊,搶奪小組賽最後資格/圖截取自LOL Esports粉絲專頁

記者/陳怡璇

《英雄聯盟》S11世界大賽入圍賽9日落幕,來自台灣的太平洋聯賽 PCS 賽區代表隊 BYG,雖於前日以讓二追三之姿逆轉擊敗GS後,卻不敵來自LCK賽區的HLE戰隊,以3:0無緣晉級小組賽,止步於本次世界賽。

於8日順利擊敗GS戰隊挺進下一輪淘汰賽,當日晚間卻傳出BYG中路選手Maoan於賽前透露選角機密,恐涉嫌賭博影響賽局,對此官方也宣布,Maoan 將禁止出賽,並將在全面調查之後進行懲處。面對如此令人震驚的消息,網友與粉絲們紛紛批評,「丟臉丟到國外」、「你對得起隊友嗎?」,甚至認為先前比賽有打假之疑。

LOL世界賽BYG台灣選手Maoan因涉嫌賭遭官方禁賽/圖翻攝自官方推特

而粉絲最在意的則是誰該替補Maoan出賽對戰HLE戰隊搶奪小組賽最後資格,「但丁特(BYG戰隊老闆)說只有帶一個中路?」、「誰補中路?」最終由隊員PK替補出賽,新陣容仍不敵強敵HLE的穩健打法且不躁進步步進逼,以3:0敗給HLE,無緣晉級。

來自台灣的BYG戰隊,不敵來自韓國的HLE戰隊,以3:0無緣晉級小組賽/圖截取自LOL Esports粉絲專頁

對此BYG戰隊老闆丁特表示,若查證屬實絕不包庇。更於賽後道歉:「雖然我以為不能洩漏戰隊情報是常識,但也許只是我單方面的『以為』,沒有盡到告知選手的義務,實在也難以卸責,目前聯盟方對此事還在調查中,我無法說太多,也希望大家對茂安(Maoan)的譴責可以就事論事。」

並認為指控打假賽的論點有點言過,希望大家能冷靜等待聯盟調查的報告,明年戰隊的合約也將增加洩漏戰隊資訊以及涉賭的鉅額賠償。

BYG戰隊老闆丁特對於隊員Maoan涉嫌賭博一事發文道歉/圖翻攝自Beyond Gaming粉絲專頁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