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有人」執行長陳思傑談AI應用 有助企劃發想

0
171
「只要有人社群顧問」執行長陳思傑2日出席「我的未來無限」講座,分享在職場上AI工具的應用新思維。(圖/梁安妤攝)

記者/梁安妤

「只要有人社群顧問」執行長陳思傑2日出席104人力銀行舉辦的「我的未來無限」講座,針對AI工具在職場上的應用趨勢,他表示,透過明確的指令及表格化的模式操作ChatGPT,能夠有效幫助企劃的發想,並提升溝通及策略能力。

陳思傑認為,以廣告文案為例,儘管ChatGPT能夠快速生成大量的企劃內容,但卻時常不夠切合主題,或是產出太過生硬的想法,因此他建議可以藉由明確的指令描述細節,強調需具備的元素及關鍵字,並以表格的形式呈現範例,讓ChatGPT能夠去推理創意背後的邏輯,在指引下生成出更加符合需求的內容。

在AI工具的輔助下,許多以前需要大量跨部門協作的事情因此能夠省下人力,不過陳思傑指出,有些執行細節以及內容的邏輯問題依舊需要由人類來解決,因此擁有自己的方法並清楚思考流程的人,搭配AI工具的輔助才能有效幫忙衍生想法。

他也強調,越有正確解答的工作越容易被AI取代,而需要人類經驗或是品味的工作反而會變得更加獨特,因此專注去培養能夠展現人類價值的專業是未來的一大關鍵。他更提醒即將步入職場的學生,不怕接觸未知是最大的優勢,不斷去探索自身優勢及發展可能,擁有一項很難被取代的專業,才能在AI時代下適當運用工具輔助,同時展現出自身的專業價值。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