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部應用程式」洩個資? LINE回應:網路遙言

0
305
LINE表示對話內容為他們一直致力保護的用戶隱私。(圖/取自科技新報、文/廖子盼)

記者/廖子盼

 

近日網路上有傳言指出「LINE外部應用程式存取功能可能會竊取用戶個資」。台灣官方已正式澄清此為網路謠言,並非事實,會被外部應用程式取用的資料內容,並不包含對話紀錄與好友名單,僅有用戶帳號的「個人圖片」、「顯示名稱」、「狀態消息」、「內部識別資訊」是會被使用到的。

根據ETtoday3日報導,因為先前Facebook個資外洩事件,造成不少民眾恐慌,因此造就當有謠言傳出LINE外部應用程式存取會竊取個資之時,讓許多民眾相當不安。

根據蘋果日報2日報導,網路謠傳若不將隱私設定中的「外部應用程式存取」改為一律拒絕,將可能會個資外洩。LINE台灣表示,所有的API開發都必須符合LINE User Data Policy(資料使用規範),外部應用程式取得的用戶資料,不得以任何形式提供給其他人或做其他應用,特別是對話內容,是LINE一直致力保護的用戶隱私。

根據LINE服務中心官網說明,當你的LINE好友使用外部應用程式時,外部應用程式可能會要求存取LINE應用程式內你的個人資料,而自己本身可設定允許或拒絕。LINE GAME或其他由LINE Corporation所提供的相關服務將不受限制,無論「外部應用程式存取」的設定為何,皆能照常存取你的個人資料。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