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奇點獎論壇」 陶淑真:創意已經進入到觸手可及的時代

0
277
「數位奇點獎論壇」分享了數據跨界創意的行銷未來以及擁抱直播平台新時代。(圖、文/王書馨)

記者/王書馨

台灣數位媒體應用暨行銷協會(DMA)21日舉辦數位奇點獎論壇,下午場以數據跨界創意的行銷未來為主題,電通國華首席創意執行長陶淑真表示,她在廣告代理商創意的範疇裡,這幾年最大的心得就是現在創意已經進入到觸手可及的時代,就是什麼樣的觸發點都有可能是創意的源點。

陶淑真說,就跨界創意的未來,就像之前談到直播與廣告做連結,但是現在這個連結已經沒有界線了。還有關於創意,現在叫創意力,而創意力就是要解決一些商業任務的能力。那麼對於新養分來源擴增的時代,創意力的養分來源是什麼,像AR、VR、AI、大數據都是創意力的新養分。

在對談中,台灣微軟大中華區前瞻技術合作資深軟體開發協理張書源也表示,微軟提供的平臺和工具可以協助大家收集資料,還有資料科學家分析資料,但是他們缺少了如何去應用資料的行為科學家以及在座各位把它落實到實際上的場景,所以他很期待和各個不同領域的先進進行對話,讓各位知道他們有什麼樣的技術可以去實現大家想做的事情。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