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應用 X 價值洞察」劉姿瓘:從消費者出發

0
348
數位奇點獎論壇現場設攤(圖/DSA數位奇點獎臉書)

記者/賴禹辰

數位奇點獎論壇18日於台北舉行,邀請Google大中華與韓國行銷平台負責人郭志明、ikala共同創辦人暨營運長鄭鎧尹、Samsung 品牌行銷處長劉姿瓘,以及星傳媒體數位總監詹芳蘋,眾多產業第一線人士,分享「數據應用X 價值洞察」案例及心得,重新定義行銷與消費者的距離。

「釋放數據的威力,讓機器學習助力行銷」

針對「釋放數據的威力」主題,Google大中華與韓國行銷平台負責人郭志明表示,在數據經濟時代,根據統計,61%覺得數據無法取得,75%認為缺乏相關訓練,讓機器學習助力行銷,聽起來很困難,但其實就是讓機器在沒有接受指令情況下,有效的處理問題。

Google大中華與韓國行銷平台負責人郭志明分享「釋放數據的威力,讓機器學習助力行銷」(圖/DSA數位奇點獎臉書)

「雲端驅動,智能行銷」

網紅雷達ikala共同創辦人暨營運長鄭鎧尹說:「沒有什麼樣的數據比得上更多數據」,現今連網裝置與人口不斷快速增加,人們就算努力學習也常有趕不上的感嘆,透過彈性的雲端服務與機器學習,可省下許多時間,以達到「雲端驅動,智能行銷」。

ikala共同創辦人暨營運長鄭鎧尹與大家分享「雲端驅動,智能行銷」心得(圖/DSA數位奇點獎臉書)

「創意新實力:如何運用數據與分析,創造消費者最有感的品牌溝通策略」

對於如何運用數據與分析,創造消費者最有感的品牌溝通策略,Samsung 品牌行銷處長劉姿瓘與大家分享自身品牌案例,劉姿瓘表示,創新的內容如何與消費者對接,如何打動消費者,其實沒有什麼秘訣,只要「找到對的人群」、「傳遞對的訊息」。

而星傳媒體數位總監詹芳蘋進一步提到,媒體策略從消費者使用者行為洞察開始,再對此提出行銷策略。在資訊碎片化的時代,如何有效跟消費者溝通,得針對消費者興趣跟反應下手,透過不斷的數據分析,找到最合適的溝通管道。

最後,Samsung 品牌行銷處長劉姿瓘也勉勵現場所有行銷人,從消費者出發,透過數據應用與不斷的學習,並與良好的合作夥伴與時俱進,共同創造生活化的故事、貼近人心的創意。

Samsung 品牌行銷處長 劉姿瓘、星傳媒體數位總監 詹芳蘋分享「創意新實力」案例(圖/賴禹辰)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