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劇浮世繪」 邢子青分享從歌劇看遍人生百態

0
286
活動結束後,邢子青與粉絲合照(圖/鄭如晴)

記者/鄭如晴

愛樂電台9月28日舉辦了一場「歌劇浮世繪」的活動,邀請了電台主持人,同時也是歌劇達人的邢子青為主講,帶現場的聽眾從歌劇中看遍人生百態。他說:「我有把握聽眾聽的不是語言,而是歌劇中的故事」。

邢子青在播放每一段歌劇影片前,都會為現場的朋友介紹每一段歌劇故事的愛恨情仇,也提醒現場的朋友每一段的重點,影片中會附上中文字幕讓聽眾更了解角色所表達的事。他說:「歌劇的重點不在歌詞,而是情感的表現,管弦樂為人類最共同的語言,可以烘托出角色的情感,讓看歌劇的觀眾可以清楚知道角色的個性及情感」。

邢子青帶現場的朋友從歌劇中看遍人生百態(圖/愛樂電台提供)

由於人都喜歡聽故事,因此他以人性的角度切入,用輕鬆有趣的方式與現場的朋友介紹每段歌劇背後的故事,打破了現場安靜的氣氛。他提到,看歌劇時應先將理性拋開,因為有些歌劇中的劇情不符合現實邏輯,而越衝突的劇情發展越能吸引觀眾。

邢子青也表示,歌劇是非常人性的,無論是故事、音樂烘托出的情緒或故事中的主角,儘管歌劇的時空背景非常古老,身為傳播者的他只要將故事說得夠接地氣,聽眾也可以不受語言的限制欣賞歌劇。

他也鼓勵聽眾到現場看歌劇,並提醒看歌劇前應先了解歌劇的背景,在欣賞歌劇時不要在乎字詞,應將焦點放在人物的性格上,才會更容易投入在角色中。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