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新」盡力 銘傳傳院USR與民眾協力環教及多元文化學習

0
167

記者/劉書晴

在10月22日財團法人台北市賽珍珠基金會與台北市士林婦女暨家庭服務中心合辦「社子島環教淨地」活動,當天吸引許多親子家庭共同參與,並由銘傳傳院USR團隊透過桌遊和問答遊戲,讓小朋友一起在環保淨地中也習媒體素養及多元文化。

在環保淨地前,由銘傳大學傳播學院同學擔任關主,讓參與的親子家庭從傳媒中看到的不同國家飲食文化、香草桌遊媒體遊戲和環境保育的問答拉開活動序幕,希望可以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大小朋友們學習正確的觀念及認識多元文化。一同參與的家長黃冠雁也一同與小朋友作答,他表示,這樣的方式不僅讓知識變得更加有趣吸引人,更是可以讓家庭氣氛融洽的方式,尤其是看見家長和小孩們的互動,不禁讓人感到溫馨愉快。

▲小朋友戴起手套一同淨地

這次活動也邀請到謝梅華講師一同淨地,身為社子島本地人的她,在淨地過程中透過講述島頭公園的故事背景,讓大家更了解這邊的濕地生態。短短二十分鐘的環保淨地時間,各個家庭團隊都認真的彎著腰撿拾垃圾,在看似乾淨的濕地中,卻驚見每戶家庭手上都已提起一大袋的垃圾。參加活動的年僅六歲弟弟黃晨真說,在濕地中總會看見許多磁磚碎片和煙蒂,連螃蟹的家都被垃圾擋住了,希望這次可以多撿一些垃圾給他們乾淨的家。

淨地後,謝梅華老師決定帶大家一同徒步前往濕地小築一探究竟。她表示,在平日的下午總會有許多社子島當地居民來到小築下乘涼、休息,有時候不知不覺中就在小築下睡上了一整個下午,好不愜意。經過一上午的活動雖然疲憊,但可以看見在大家臉上有著擋不住的滿足笑容及成就感。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