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屆海峽兩岸電視主持新人大賽」20位菁英一決高下

0
410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電視主持新人大賽」台灣區決賽。(圖/李詠欣)

記者/李詠欣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電視主持新人大賽」1日在莊敬高職舉行台灣賽區菁英賽,經由初選從360位各領域的選手中挑出20位菁英成功突圍決賽。經過一輪比拼後,最終由蘇子朋、顏定瀚和蔡孟軒三位脫穎而出,代表台灣前往福州參加總決賽,與對岸的優秀選手同場競爭,爭取最高榮譽。

比賽分為兩個階段,包括自我介紹與即興互動,考驗參賽選手在極短時間內發揮主持創意,務求在評審前留下深刻印象。同時要與評審進行即興模擬主持,考核參賽者反應力、場控力及語言表現力。此次大賽更特別邀請跨領域評審團,包括金鐘主持許效舜、藝人詹子晴、主播蔡尚樺及新生代主持黃豪平,讓不同主持類型的參賽者能藉由比賽收穫最中肯的建議。

蔡孟軒、蘇子朋和顏定瀚三位進前三,代表台灣前往福州參加總決賽。(圖/李詠欣)

賽後,三位選手均表示自己賽前完全沒有想過會入選,也很開心能進到前三名。蘇子朋說,很緊張但比完之後很有信心,還滿意自己在舞台上準備的東西,可是多了臨場因素沒有辦法完全呈現,覺得比較可惜。顏定瀚提到,非常謝謝評審給他機會,之後要學習在台上沉穩一點。蔡孟軒則覺得不可思議,日後要再加強其主持穩定度。銘傳大學廣電系三年級的林軍妤也進入決賽,她表示,雖然沒有進到前三但並不失落,能進入決賽對自己已經是最大肯定,學習並見識到很多沒有看過的事物,所以很開心,日後有機會還會參加。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