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美之島」沉浸式展現台灣之美 濃縮七年留學寶島光陰

0
153
絕美之島首映會出席貴賓包含藝文界、科技界及學術界貴賓齊聚,一同支持與鼓勵台灣的文化科技團隊。(圖/双融域提供)

記者/吳冠廷

双融域在6月2日起推出《絕美之島—縮時台灣映像誌》全沉浸體驗展首映會,首次將高畫質縮實攝影轉譯為全沉浸式體驗展,攝影內容則是由馬來西亞攝影師馮業輝,來台花費七年不僅完成學業,也踏遍土地拍攝縮時攝影,透過展覽讓觀眾分秒之間上山下海,飽覽台灣自然風貌。

絕美之島首映會帶領貴賓們體驗前所未見的台灣之美。(圖/双融域提供)

本次首映會邀請科文双融施振榮董事長、文化部史哲部長、台北101張學舜董事長、文策院蔡嘉駿董事長等藝文界、科技界及學術界貴賓齊聚,科文双融集團董事長施振榮表示,藝文表演與藝術創作能否吸引「巿場」,攸關能否創造價值,有愈多人欣賞,藝文表演與藝術創作的價值就愈高,也才能吸引大家的支持。

文化部長史哲則表示,「文化是台灣走向世界的重要名片,而科技則是將文化帶向世界的翅膀」。

從台灣本島至離島,包含合歡山北峰、台東嘉明湖、馬祖藍眼淚、南投大崙山茶園、大台北夜景等地,跑遍10萬公里路程所完成的縮時攝影,人在紐西蘭無法出席的攝影師馮業輝,他透過影片回憶道,曾經在夜晚的合歡山上體驗飢寒交迫,也曾在清晨踏著沁涼溪水,在月亮離地球最近的時刻按下快門,「堅持、挑戰困境,是我在這次拍攝過程中最大的收穫」。

《絕美之島-縮時台灣映像誌》合歡北峰。(圖/双融域提供)

他表示,當時畢業後選擇留在台灣繼續拍攝,回顧大學期間,為了支撐興趣與設備的花費,曾經擔任過外送員、搬家工人及速食店員工,甚至需要變賣攝影器材換取機票回國過年、買見面禮,讓自己看起來不這麼寒酸。

透過双融全新製作,將原本平面的影像轉譯為五面投影的全沉浸體驗,展現了台灣最珍貴的自然與人文風貌,音樂則由「灣聲樂團」演繹台灣經典曲目,以耳熟能詳的思想起、望春風、鄒族的青年頌等曲目,伴隨沉浸影像帶來感動的共鳴。

其中李哲藝老師更針對双融域場域16.1聲道設計環場音效,打造出聲歷其境的現場音效,他則建議,可以在展區不同位置觀賞,仔細聽音樂上的變化。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