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來了」沉浸式體驗特展 結合原創IP與多媒體

0
512
《觀音來了-動漫主題沉浸式體驗特展》以台灣原創IP搭配高科技多媒體。(圖/開拓動漫提供)

記者/戴瑄

2020「台北超動漫」系列展第二彈,《觀音來了-動漫主題沉浸式體驗特展》展期至3月22日止,以台灣原創「觀音」與「祈福」為策展核心,搭配高科技多媒體將聲音、光線、影像等元素融入展覽中,打造成沉浸式互動空間。

「觀音來了」動漫主題沉浸式體驗特展於台北市龍山文創基地地下二樓20、21號展間展出,邀請知名漫畫家鍾孟舜老師以「觀音」為題,結合台灣動漫藝術家、程式設計師、動畫師及空間設計師,將龍山文創建構出影音與體感互動的交互體驗。展區更分為五區,從主圖對於「觀音」的核心思想,至接續的簡單互動體驗,皆是為進入暗場的「慈悲觀音慈悲觀音──沉浸式體驗影音展區」做準備,達到一連串的身心體驗。

第四展區中暗場的「慈悲觀音──沉浸式體驗影音展區」。(圖/開拓動漫提供)

 

執行單位開拓動漫表示,會將傳統習俗結合沉浸式互動,是因為近幾年來沉浸式互動科技作品作為展示手法日漸成熟,採用這樣的表現形式可以強調作品與民眾之間的連結性,也是近代創作的主軸核心,將這樣的形式結合在傳統習俗中,是希望能開啟傳統文化美有更多種面向與形式表現,進一步貼近民眾。

針對疫情影響開拓動漫也表示,現場備有酒精、額溫槍協助入場的參觀者做測量與使用,展覽區域也採用登記參觀制,依序的2020「台北超動漫」系列活動也將會進行調整,其中3月21日的《從ACG產業調查-談如何發展台灣動漫產業講座-》也改為全線上直播方式演講。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