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銘獎」決賽 銘傳廣電王海欣奪冠

0
291
榮獲冠軍的王海欣同學(圖/截自銘傳網路電視台直播影片)

記者/黃昱翔

銘傳大學廣電系主辦的「金銘獎」主播大賽8日決選,廣電系王海欣拔得頭籌,其次二、三名分別為新聞系趙若評、金廣電闕伯晏。

此次決賽邀請三位業界主播擔任評審,分別為壹電視前主播李美萱、Eleven Sports主播陳雄威以及客家電視台主播吳詩禹。他們對於選手們這次的表現,都給予極高的肯定,同時也稱讚一些選手的口條流順、音色悅耳,頗有專業主播的架勢。

李美萱認為,在學校期間,若學生未來想到業界成為主播,參加比賽,是一種最快速累積經驗的方式,期許學生透過這樣的比賽,訓練自己。

此次決賽和初賽不同,除了原本要念的一分鐘新聞稿外,更增設了「突發新聞稿」及「特別獎」的機制,考驗選手的臨場反應和整體表現。評審們表示,比起初賽,決賽更看重的是能否克服緊張,就算失誤了也能保持好自己的節奏,在評審面前展現大將之風。

在講評時,評審們也提點了一些小技巧,李美萱特別點出,參賽學生服裝的搭配及如何調整麥克風和講稿的位置。

陳雄威則提到,當遇到突發新聞時,怎樣的情緒起伏才能吸引觀眾的目光。初次擔綱決賽評審的吳詩禹則強調,參賽者應注意站姿端正、眼神專注、尋找攝影機的位子等等。

此次金銘獎,除頒發前三名其,另設有特別獎,分別為最佳潛力新人獎-JMC洪振恩及廣銷系蔡秉修、最佳音色獎,新聞系邱俊維、最佳人氣獎,金廣電闕伯晏、最佳台風獎,新聞系趙若評、最佳口條獎-JMC洪振恩。更多資訊詳見「2021金銘獎」主播大賽FB粉專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