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讚起來」讚進銘傳 呈現臨場感的新科技大解析

0
319
「電競讚起來」走進校園,為同學分享電競常用的科技與設備。圖/鄧愛兒

記者/鄧愛兒

電競脫口秀綜藝節目「電競讚起來」26日至銘傳大學舉辦講座,分享如何運用最新科技讓觀眾在觀看比賽過程中欣賞到更細緻的畫風。主持人安娜李、SoBaD以輕鬆詼諧的方式,搭配Panasonic 電競科技與傳播講師何承宗的詳細解說,為銘傳的同學上了特別、難忘的一課。

遙控攝影機在電競中被廣泛使用,何承宗解釋說,遙控攝影機其實很方便,只要固定好位置,透過桌上的鍵盤就能控制攝影機的動向,無論是上山下海,都能拍到想要的畫面。

至於遙控攝影機是否會取代攝影師的地位,何承宗表示攝影師最寶貴的資產在於他們的構圖和經驗,所以不會被遙控攝影機取代。

AR技術能讓不可能變為可能」,何承宗又以英雄聯盟2017冠軍開場賽中讓觀眾難忘的巨龍作為AR技術的例子,展現出AR虛擬實境可以讓視角跟著我們改變,為電競的呈現大大加分。何承宗也為大家比對了電視跟現場看到的AR之間的差異,前者較為自然,後者則需要很大量的籌備工作和道具。

同學體驗4K防手震攝影機,講師何承中在旁指導。圖/鄧愛兒

介紹完電競使用到的新科技後,主辦單位還安排了實際體驗時間,讓同學操作集4K畫質與防手震功能的攝影機。同學體驗後紛紛表示這部攝影機很酷。而講座的尾聲,兩位主持人更分享了在主持電競節目中的各種心路歷程,讓同學從不同方面了解電競界。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