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瘋開箱」揭開防爆小組真面目 李子文:抗壓性要高

0
402
「17瘋開箱」於24日來到了刑事警察局偵五防爆第一隊,左起依序為主持人小吉、鼓手木蘭、林莎、黃子宇、林俞汝、奶昔蛋蛋。(圖/17LIVE提供)

記者/郭俊偉

由17LIVE製作的節目「17瘋開箱」,於24日來到了負責爆裂物及安檢的刑事警察局偵五防爆第一隊,透過節目直播開課防爆訓練班,揭開防暴小組的神秘面紗。刑事局偵五大隊隊長李子文表示,此次的模擬訓練很累,但實際遇到爆裂物時還會加上精神的壓力,所以擁有的抗壓性就要更高。

本次的訓練是由李子文當任總教官,來審核17LIVER林莎與黃子宇等共6位主持人,另有2位隊員擔任指導教官來協助他們通關,過程中LIVER們分為兩隊來挑戰關卡,不僅讓觀眾知曉防爆衣的著裝方式與爆裂物的相關知識,同時也帶著直播觀眾認識防爆小組的日常。

節目中林莎也問電影有關拆彈劇情的真實性,李子文卻直言電影的效果比較多,現實處理不會像戲劇情節。被問到防爆隊員是否需要參加心理課程,李子文則表示:「一開始的心理建設相當重要,但情境壓力還是不同的,像此次的模擬訓練雖然很累,但實際遇到爆裂物時還會有精神上的壓力,所以擁有的抗壓性也要跟著更高。」

要加入防爆小組,最基本就是要警察大學大學部畢業取得警官資格,可說是知識和體能都得兩者兼具。節目的最後李子文也呼籲,若一般民眾碰到疑似爆裂物,第一步就是要離得越遠越好,第二步就是撥打110,交給專業的人士來處理。

刑事局偵五大隊隊長李子文親自講解教學防爆衣EOD-10的使用方式。(圖/17LIVE提供)
小吉依照指示成功穿上了防爆衣。(圖/17LIVE提供)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