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原創漫畫及劇本創作競賽」《信一》成大贏家

0
244
安妮羊《信一》與VincentWu《戀戀大目降》分別奪下本次頁漫組以及漫畫劇本組金獎與年度主題獎。(圖/文策院提供)

記者/陳韻方

2020 原創漫畫暨劇本創作競賽」 10日舉辦頒獎典禮,由臺灣日治時期為背景的漫畫《信一》與取材自臺灣民俗傳說劇本《戀戀大目降》分別奪下本次頁漫組以及漫畫劇本組金獎與年度主題獎;《信一》同時也獲讀者票選獎,共拿下3大獎成大贏家。

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表示,現今全球電影票房排名前十的作品,有超過5成以上改編自漫畫 IP,文策院目標是透過漫畫讓臺灣內容經濟能量大爆發。相較『金漫獎』讓當年度已出版的漫畫作品競爭『漫畫輔導金』,『原創漫畫暨劇本創作競賽』則是讓未出版的作品被看到,讓好作品有機會走入市場、走到國際。評審團也由漫畫產業、出版社、影視產業背景專家組成,從開發源頭即以市場眼光挖掘好提案,協助臺灣原創作品走到更遠的地方。

本次競賽共有 426 件作品參賽,並設立「歷史劇」為年度主題,激發眾多與臺灣歷史有關的精采原創作品。各組金獎可獲頒獎金新台幣 30 萬元;銀獎與銅獎分別獲得新台幣 20 萬元與 10 萬元,競賽總獎金達新台幣 300 萬元;得獎者還可獲 CCC 創作集漫畫平台連載權與出版發行機會。

文策院從3月接手、5月升級開放「臺灣漫畫基地」並與台灣漫畫專屬數位平台《CCC 創作集》聯手,至今,已舉辦超過 30 場活動、超過 140 件諮詢與媒合需求、5 件媒合成功案例、催生 7 部作品。
而《CCC 創作集》線上化後,已上架超過百部臺灣作品,每日超過萬人瀏覽,協助催生原創漫畫 65 部、53 篇專題報導,超過 77 位作者、7 間出版社共同參與(長鴻、威向、蓋亞、留守番、大辣、大塊、慢工)、2 間跨域合作單位(綺影動畫、臺灣歷史博物館)。文策院表示,明年將持續協助產業開發國際優秀漫畫人才,華文漫畫從臺灣出發邁向世界舞台。

更多相關內容請上 2020原創漫畫暨劇本創作競賽官網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