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O 2022」8月回歸實體賽事 《任天堂明星大亂鬥》仍缺席

0
277
「EVO 2022」8月回歸實體賽事(圖/取自EVO官方網站)

記者/何芸庭

世界最大規模格鬥遊戲大賽「EVO」主辦單位9日宣布,今年的「EVO 2022」賽事確定將於8月5日至8月7日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辦睽違 2 年的實體賽事,同時《任天堂明星大亂鬥》依舊缺席EVO。現已開放線上報名,門票為80美元。

自1996 年首度舉辦,至今已有 26 年歷史的 EVO 是全球最大規模的年度格鬥遊戲電競賽事,每年都會集合來自全球各地的玩家,參與官方指定格鬥遊戲項目的競技。2020年受COVID-19肺炎疫情及EVO總裁醜聞案影響臨時取消。2021年EVO被索尼互動娛樂(SIE)與RTS聯合收購,並於同年8月舉辦純線上賽事。

在停擺一年,且轉型成純線上賽事一年後,如今主辦單位宣布,將於2022年8月5日至8月7日再次回歸歷屆EVO舉辦地點的拉斯維加斯 Mandalay Bay Resort and Casino舉辦實體賽事,預定比賽的遊戲項目如下:

快打旋風 5 冠軍版(PS4)、聖騎士之戰 -奮戰-(PS4)、真人快打 11 終極版(PS4)、鐵拳 7(PS4)、拳皇 XV(PS4)、月姬格鬥 逝血之戰:TYPE LUMINA(PS4)、七龍珠 FighterZ(PS4)、碧藍幻想 Versus(PS4)、Skullgirls 2nd Encore(PS4)

「EVO 2022」《任天堂明星大亂鬥》仍缺席(圖/取自EVO官方臉書)

另外,官方日前表示,自 2007 年加入 EVO 後就一直都是重點比賽項目的《任天堂明星大亂鬥》,繼前年停辦、去年缺席之後,如今因為任天堂決定不再授權的關係,所以依舊未能回歸今年 EVO 的實體賽事。

對此網友們紛紛表示:「EVO最高人氣的就是大亂鬥,沒有大亂鬥的EVO就像只有一塊飯的壽司,剩下的都是不成氣候的」、「沒有大亂鬥少一半的觀看」、「果然沒有大亂鬥…」等,皆對《任天堂明星大亂鬥》的缺席感到遺憾。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