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說新聞】真人選秀綜藝夯 陸網綜創億流量

0
257

記者/郭雅茵

大陸網綜持續發燒,節目類型中又以「選秀類真人秀」的聲勢最為看漲,透過大陸數據分析平台《貓眼專業版》統計播放量至5月30日,2018年大陸網綜Top3依序為:《偶像練習生》、《創造101》和《熱血街舞團》,前二名都屬於真人選秀節目,累積播放量總和已超過60億次。

繼去年的《中國有嘻哈》、《明日之子》等引起高熱度後,2018年網綜戰場就由第一檔「爆款」《偶像練習生》拉開序幕,統計至5月30日已累積31.5億次的播放量,在百度搜尋指數趨勢圖也可看出它創下的高聲量。

而《創造101》成績也不容小覷,首播至今剛滿一個月,累積播放量高達28.8億次,逼近《偶像練習生》,看來還能再創紀錄,從百度搜尋指數趨勢圖中也顯示,每周播出後的聲量都相當平均。

曾觀看《偶像練習生》的李宛儒(22歲)表示,一開始是被台灣選手吸引而看,後來發現各個選手的表現都相當優秀,讓她非常驚艷,提到節目引起高熱度的原因,她說:「練習生高達99位,一定會有一位是自己支持、喜歡的,為了他就會想一直看下去,希望他獲勝。」

鍾孟宸(21歲)則認為,《偶像練習生》節目主題十分新穎,讓粉絲投票的機制也讓觀眾有參與感,更重要的是,參賽選手的年齡層與自己相符,共鳴感強烈。

現在是《創造101》忠實觀眾的郭蘐瑄(15歲)表示,觀看真人選秀節目時容易產生代入感,因為自己不能成為偶像,所以將自己的夢想寄託在裡頭的參賽選手上,看到自己支持的選手獲勝,就有種自己的夢想也被完成的感覺。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