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續】乘載50年歷史 謝春明延續機車快遞為民服務

0
288
2488車行司機準備上工載客(圖/胡珈瑋)

記者/徐增峰

機車快遞對於臺北市北投區的人們可說是家喻戶曉且十分常見的職業,而「2488」是規模最大且最廣為當地人所熟知的,老闆謝春明從事機車快遞20年,他曾經很緊急的接到電話幫忙到客戶家裡關瓦斯,是他印象最深刻也是最有意義的一次工作。

謝春明說:「當時因為有位客戶要坐火車回南部,卻突然想到家裡瓦斯沒關,慌亂之下也不知道該找誰幫忙,靈機一動趕緊打電話找我,我趕快找里長、警察跟鎖匠來處理,好險最後沒有發生意外,現在回想起來這個事件是我做過非常有意義的事情。」就是這樣他讓當地人都深深感受到在地「人情味」。

他回憶想起這些年的工作時提到,以前載客時,常會遇到窮困的人,遇到他們盡量時都不會收錢,因為對謝春明來說,能幫助人是他的初衷。

而機車快遞雖然是北投的獨有文化,但服務範圍則不僅僅只有北投區,整個大臺北都是他們的服務範圍,甚至還曾跑到外縣市。謝春明說:「我曾經和一位熟客聊天,向他推薦自己家鄉臺中在地的太陽餅,客戶就很很好奇想嚐看看,因此我還特地坐火車跑回老家幫他買,來回光車資就花了三千元,回到臺北已夜深了,算是服務過很特別的客人之一」。

他心懷感激地說:「我也曾為其中的騎士,直到創店老闆年紀大後,將店面賣給我,這才高掛安全帽專心經營。因為前老闆很信任我,當初指定將車行託付給我,就是希望我能發揚光大、永續經營。」

成立超過50載的2488,雖然在的時空背景轉換下,機車快遞已逐漸式微,但即便如此,謝春明經營車行仍不馬虎,尤其是他明定店規,機車外觀及身上衣服不能太髒。他說;「這間店歷史悠久,在北投有著很好的口碑,不能讓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

謝春明從一開始從事載送乘客的機車騎士,到現在已是車行的老闆,時代進步時間也過的很快,但他的心卻始終不變,他將繼續用幫助人的初衷,服務著他最熱愛的北投居民。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