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續】放學路上的好滋味 賴鴻彥的暖心雞蛋糕

0
238
老闆賴鴻彥正在烤制雞蛋糕。(圖/吳婕瑜)

記者/吳婕瑜

傍晚時分,桃園市大竹區上興路邊上的雞蛋糕攤販,飄散著一陣陣香氣。老闆賴鴻彥邊烤蛋糕邊聽著,小朋友滔滔不絕的說著當天在學校發生的事。他溫柔的問:「貼紙是不是今天表現很好,安親班老師送的?」做生意的同時他不忘關心小朋友的近況,彷彿來的並不是客人,而是經常見面的好朋友。

偶爾會有小朋友在等雞蛋糕的時候遇到自己的同學,順勢在攤位旁聊天嬉戲,這樣的場景時常出現在賴鴻彥的攤位旁。他說:「有些客人幾乎是天天報到的,下課回家一定要走我擺攤的這條路。」就連有客人的小孩想學溜冰,他也因為以前當過教練,所以會體貼告知對方需要注意安全的地方。

34歲的賴鴻彥過去曾做過導遊領隊、直排輪教練、餐廳學徒等各種各樣的工作,但他生性自由,不喜歡被公司束縛住,於是下定決心自己創業。他說,沒有店面,不用水電房租也不需要裝潢,擺一個小小的攤位看似簡單,但在設攤地點的選擇上是門大學問。所以,他在多次場勘後選定在補習班和幼稚園附近的街道上,用雞蛋糕香甜的味道吸引剛下課飢腸轆轆的學童們。

賴鴻彥一直堅持現點現做,目的就是為了讓每一位客人都能夠吃上熱騰騰的雞蛋糕。看著孩子們等不及的吃起剛出爐的雞蛋糕,他會幽默的提醒:「還很燙,回家再吃,沒有人跟你搶啦」。

對他來說,每一個小客人都是好朋友,他總是用孩子氣的口吻回覆小孩子問的問題。嘴饞的小朋友有時會迫不及待的問:「老闆,烤好了沒?」賴鴻彥會親切的回答:「快好了,你點了我馬上做才好吃啊」。

一顆小小雞蛋糕,包含的是賴鴻彥對孩子們的用心。小朋友們吃下雞蛋糕後露出的笑臉,對他來說就是最好的收穫。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