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續】闖蕩「玩命」12年 螞蟻韓順全:跑酷是我的天性

0
344
韓順全(螞蟻)自由在城市中穿梭,用和別人不同的角度看世界。(圖/韓順全提供)

(記者/凌翊涵)

 時而在高空中後空翻,時而從頂樓一躍而下,這些大家認為「玩命」的事情,卻讓從小就活蹦亂跳的韓順全(螞蟻)再看到跑酷的第一眼便知道這是他所嚮往的,至今已操練12年。他說:「跑酷是我的天性,就算世上沒有這項運動,我也會自己發明。」

 初入跑酷圈時,韓順全單純追求的就是自由感,藉由在城市中穿梭用和別人不同的角度看世界,藉此達到身心自由。但隨著他在業界的知名度越跑越大,跑酷不再只是讓自己開心就足夠,而是擁有使命感,尤其是大眾開始關注跑酷後,他堅信的說:「不光是練,我要把跑酷在台灣發揚光大。」

韓順全說:「跑酷是我的天性,就算世上沒有這項運動,我也會自己發明。」(圖/韓順全提供)

 韓順全提到,當初是在YouTube上看到跑酷的影片,當下他便想「哇!原來我等這麼久,就是在等這項運動的出現」,於是19歲那年,他帶著滿腔熱血踏入了跑酷圈中,一路在這圈子打響名號。

 雖然家人給韓順全很大的發展自由,但因為全家都是公務員體系,不免在聽到他要將跑酷當成職業時,依然希望他能找個收入穩定的工作。不過隨著韓順全越做越好,家人們即便擔心也不會有過多干涉,受傷時家人也只淡淡的說「你很幸運」,讓他在這12年的跑酷生涯,能沒有壓力的放手一搏。

 面對許多人難以接受跑酷的風險性,韓順全說:「不要讓既定思想阻擋了想像力,我要在我有知覺時,不留遺憾地做好每項動作,那就不害怕死亡的到來。」

 談到「螞蟻」這個名字的由來,身高將近190的韓順全笑說,他就如同螞蟻一樣喜歡到處亂爬並非常勤奮對待跑酷,每項動作都必須達到百分之百,就算這項運動把他搞得一身傷,但為了讓技術更精進,仍不懈怠練習跑酷的每分每秒。

 回顧還未投入跑酷前,韓順全是個充滿銳氣的人。他表示,跑酷是個與大自然完全貼合的運動,會遇到的不可抗力遠比自己想像的還多,也讓自己開始產生敬畏之心,漸漸的曾經那些自負一一消失,現在看待每件事都會多了一份謙虛。

跑酷貼合大自然,讓從前自負的韓順全看待事情開始有了敬畏之心。(圖/韓順全提供)

 在新媒體的發展下,韓順全除了YouTube頻道「螞蟻跑酷」用第一視角帶大家一起看跑酷的世界外,近期也開設Podcast頻道「顛覆理論」,以「思維改變行為,行動顛覆世界」為slogan,用哲學的方式探討在跑酷過程中遇到的課題,期望帶觀眾用不同角度理解這項運動。

 韓順全認為自己的人生聚焦在「運動、教育、哲學」這三項領域裡,如今已接觸跑酷將近一萬小時,他表示,應該交由下一代接手了,於是也和幾名好友成立「悍酷」跑酷練習館,著手從教育推廣跑酷運動,期待能挖掘新世代的跑酷之星。

 「跑酷」深刻印在韓順全的DNA中,正因他對跑酷的熟悉,所以從不認為危險一詞和跑酷是能劃上等號的;如今他雖慢慢從一線退下來,但希望將跑酷發展為全民運動這件事仍會不遺餘力地堅持下去。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