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55】新媒體收視創新高

0
254
唐綺陽與小馬擔任「生活風格節目主持人獎」頒獎人(圖/翻攝自三立電視)

記者/蕭羽秀

第55屆電視金鐘獎收視率結果28日出爐,電視平台共有約470萬不重覆觀眾收看,三立電視無線平均收視為3.20、有線平均收視4.26,收視全國第一,典禮新媒直播也創新高,近7百萬人次收看。

其中星光大道總收看人口為99萬人、典禮收視約240萬人,另公共電視收視率2.61,總計近250萬觀眾收看。主要的新媒直播包括有華人影音平台Vidol、三立新聞網、廣播電視金鐘獎YouTube頻道、LINE TODAY、中華電信Hami Video,佔總觀看數的58%。

收視最高點4.2則落在由唐綺陽與小馬連袂出場揭曉的「生活風格節目獎」,第二高點則落在高怡平獲得的「生活風格節目主持人獎」。

另外,根據廣告與市場營銷月刊統計的資料,觀察金鐘獎官方頻道的星光大道實況轉播直播留言情況,全長超過兩個小時的時間,總計湧進超過17613筆留言,其中留言最熱烈的前五個帳號,就有有四個估計是韓國朋友(이소정 426則,beutifullaura 332則,강아 241則,세우깡 160則,집순이헷 158則)。

金鐘獎直播留言情況(圖/翻攝自FB粉絲專頁廣告與市場營銷月刊)

留言最高峰是落在柯佳嬿和許光漢進場的18:53~18:57這段區間,柯佳嬿與許光漢進場時訊息量從140左右飆升至快450則,結束後訊息量也突然下降,可見《想見你》討論度極高。

新媒直播收看人數創新高,網友們在直播中留言討論創造互動,也能使外國朋友更方便收看,已成為不容忽視的管道之一。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