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間說書人】《百萬粉絲經營法則:30天3步驟打造社群經濟力,在社交平台擁有百萬追蹤數》

0
225
資料來源:博客來

 

記者/尹鉅坪

《百萬粉絲經營法則》的作者布萊登肯恩是一位企業與數位行銷家,書中分享自己是如何在短短30天內就成功獲得超過百萬名的粉絲,也包括一些策略方法和破解平台演算法,可以明確抓住觀眾的目光,迅速養成活躍度高的鐵粉。

     這本書是以現在使用量人數較多的社交媒體,像是Facebook、Instagram及YouTube等,而第一章就以如何得到百萬追蹤者來作為開首。作者認為一共有三個步驟,首先是提出假說,要針對格式、故事或者主題來設定一個假說,引誘群眾會以一些訊息來開始互動。其次是測試,用低成本的創作,了解當中哪些訊息是需要,哪些不需要。最後是轉折,如果假說是證明無誤的話,那就要投入在這個假說,如果結果是不理想或者否定的話,就需要用新的方法或者故事來快速重複前述流程。

   你無法用這套系統買到追蹤者,但是你可以付錢給臉書,讓你的內容有機會呈現在人們面前。《百萬粉絲經營法則》

    他也提到,臉書這個社交媒體是圍繞著分享二字來打造。在分享內容中,是遠勝電子郵件和其他線上社交平台。其中他發現如果自己有一個好的內容,其他人就會在臉書上快速分享,進而提升內容的潛在效益。有兩種方法可以藉由臉書廣告建立追蹤人數,一是進行創作讓內容瘋傳,贏得廣大的知名度;二是利用粉絲專頁按讚的廣告單元鎖定對象,從而讓他們追蹤你的粉絲專頁。

用新內容重新設定目標,瞄準和原始內容有互動的人。《百萬粉絲經營法則》

    最後作者鼓勵生活在社群時代的我們找到自己的方向,知道自己可以提供什麽内容或產品給觀眾,把重要的基礎定好,然後針對現在觀眾的口味分享自己的内容。

閱讀手扎

因為粉絲如果感受到連結感,就會願意和其他人分享訊息或者產品,所以希望大家透過書中介紹都能找到更好的方法。

書籍資訊

書名:《百萬粉絲經營法則:30天3步驟打造社群經濟力,在社交平台擁有百萬追蹤數》

作者:布蘭登肯恩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0年7月14日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