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書】「巧」然無聲 台灣巧固球隊

0
385

記者/凌翊涵 、吳婕瑜 、徐增峰 、張維亨 、彭宇希

賽場上,每位球員專注地蹲守在球網前,絲毫未受炙熱的天氣所影響,當聽到攻擊手將球射入球網發出「Tchouk」聲時,刁鑽的角度讓敵隊無法順利接下反彈出的球,拿下那關鍵的一分,球員的歡呼聲也跟著響起。

與所有運動賽事一樣,贏得比賽的喜悅在球員臉上一覽無遺,「又再一次拿下了冠軍」,這是台灣巧固球隊在贏得每場國際賽事時的心聲。然而,下一步該往哪個方向走,國際巧固球總會會長黃進成表示,能夠理解政府的補助無法顧及每項運動,但面對這些為國爭光的選手,更有止不住的心疼。

1973年巧固球引入台灣,自此從1980年至2023年,我國巧固球隊幾乎每場國際賽事都能拿下冠軍,成績傲視全球。甚至2007年舉辦的巧固球世界盃,因經費問題無法參賽,其他巧固球強國聽到後紛紛退賽,只因他們唯一目標就是擊敗台灣隊。然而,這項由台灣稱霸國際冠軍的運動,在國內卻少有人知。

在政策、資源都不足以輔助巧固球發展下,台灣巧固球所面臨的挑戰與日俱增,單靠協會支撐也並非長久之計,該如何讓這棵苗能夠在台長成大樹,才是如今應當反思的最大問題。

【「巧」然無聲 台灣巧固球隊】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