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書】藥怎麼辦

0
427

記者/梁栢恩、黃靖雯、周希雯、李嘉珈、楊珮雯、鄧愉霖、張敏兒

中藥是華人文化重要的一環,經歷了數千年的傳承,而《神農本草經》是早在秦漢時期就已存在的藥物學文獻。近年來台灣中藥產業日漸式微,中藥行的數量驟減,而有些業者不願前輩們多年的心血就此消失,因此選擇轉型或是加入新元素,為中藥產業帶來新風貌。

從民國82年以來,政府沒有舉辦國家考試,也沒有發放合法證照,更沒有相對應的配套措施,導致許多欲接手中藥行的業者皆面臨經營上的困境,傳統中藥行將無法繼續營業,長久的中藥文化也難以保存延續,可能成為夕陽產業。

《藥怎麼辦》探討中藥行逐漸沒落為專題報導,透過三間中藥行的經營案例、中藥行所面臨的問題、民間團體的堅持與期許、政府對於抗議事件的後續處理,以及民間團體未來的計畫,希望政府能夠正視他們的困難,解決中藥行的窘境與未來發展,讓中藥文化得以保存並發揚光大。

【藥怎麼辦線上看】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