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大學與雙溪國小共創有溫度的食農小書

0
509

記者/蕭郁為

銘傳大學「109年高教深耕計畫」推動的善盡社會責任專案中,傳播學院今年特別與士林雙溪國小合作,製作了一本有溫度的「雙溪國小好食在」小書送給小朋友當做禮物,內容收錄食農活動過程照片,讓小農夫們可以隨時回味這段美好的回憶,同時也製作活動影片,讓首次種菜的大學生們好好回顧這次難得的「大豐收」。

「雙溪國小好食在」小書由銘傳大學廣告暨策略行銷學系學生撰寫及設計製作,內容包括小朋友們的種植過程與活動畫面,還加入小朋友們自己拍攝家中餐桌上的小故事,也記錄了每位大朋友和小朋友互動的心得,以及想對小朋友們說的話。活潑細膩的觀察文字紀錄,搭配食農教育小朋友的照片,讓人立刻感受到書中散發出的溫暖氣氛,更希望小朋友們看到這本書時,可以馬上想起來那天與哥哥姊姊們一起留下的美好回憶,開心地與家人分享這段快樂的耕耘過程。

除了小書以外,銘傳大學新聞系及廣銷系分學生分別製作了訪談與花絮兩部影片,並上傳至Youtube平台,讓參與活動的大學生們也能夠回顧這段難忘的回憶。訪談影片以感性的手法剪輯,內容寫實且完整傳達本次活動的宗旨;花絮的部分則是以輕快的音樂作為背景,搭配許多充滿笑容的活動畫面來營造一種活潑、歡快的氛圍。

且為了因應數位時代,銘傳大學新媒體暨傳播管理系的學生將「雙溪國小好食在」電子書、照片、影片及大朋友心得,所有內容設計成一個專屬網頁,讓銘傳的所有學生都可以一起共享這份溫暖。

傳播學院指導老師邱郁姿提到:「我們以為是在付出,事實上我們是在獲得。」這句話也說中每個參與活動的大學生的心聲。就如同這本小書存在的意義,看似是在描述大學生們對小學生的付出,事實上是在傳達小學生們給大學生的啟發。

【雙溪國小好食在線上看】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