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實習趣】陳柏璇:僅靠手上的一支手機完工

0
368
陳柏璇採訪藝人楊丞琳

新聞四甲陳柏璇:

我所在的單位為自由時報影視組,負責跟著線上記者到活動現場訪問以及專訪藝人,結束後回至公司寫稿,再給記者審稿。實習生的稿子若經記者審核通過,就有機會被刊登上網路的電子報。此外,學界與業界所要求的不同,業界是以點擊率取勝,新聞需要有吸引力的標題才能被看見。因此,需要更靈活地去轉換。

報社的生活十分忙碌,例如我有次跟著記者趕兩場活動,在現場她一人包辦攝影、拍照、採訪,之後更在捷運上就把第一場新聞稿撰寫完畢,僅靠手上的一支手機完成工作。

「主管可以不教你東西,但不能浪費暑假時間放棄玩樂卻沒學到東西。」多聽、多問,有時候總能在跟主管記者聊天中獲得更多,像記者們在訪問藝人時,多數時候就像一群朋友大家坐下來聊聊近況,但記者就會在看似平常的訪談中抓出吸睛的新聞點。

記者忙起來,可能會沒有辦法照顧到實習生,故察言觀色很重要,如果遇到問題,就開口問主管或記者,他們都會給予你最適合的回覆,若有什麼機會也要靠自己開口去爭取。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