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實習趣】黃美靜:每週跑不同路線,每週都是新挑戰

0
294
黃美靜聯合報實習

新聞四甲:黃美靜

我在聯合報擔任實習記者,我跑了生活文教線、醫藥線、北市新聞線、體育線,當然如果我有想跑的新聞路線可以向主管提出。我每天都要寫一篇新聞,也因為聯合報沒有要每天回報社,只要在截稿時間前傳給記者和主管看就可以了。

在實習期間因為每個禮拜會跑不同路線,每週都是新的挑戰,會認識不同路線的記者,寫新聞的方式也會不同,像醫藥線會有許多專有名詞,我必須把新聞內容用易懂的文字呈現給讀者,這是我覺得有點困難的部分。

黃美靜聯合報實習(在北市新聞線實習,看到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機會非常多,這是他出席夜市觀光宣傳活動的時候拍攝的)

另外在體育線實習時,碰到中華職棒和瓊斯盃籃球賽,運氣很不錯,我可以在球場的媒體席寫新聞,這是個難得的機會。在聯合報有負責實習的主管來帶實習記者,常有談話的機會,如有不懂的問題可以趁這時候發問,主管會不吝嗇的回答,在記者工作到一段落,有問題也可以問,讓我非常感謝。

黃美靜聯合報實習(在體育路線實習時,碰上中華職棒在新莊棒球場比賽,第一次到媒體區,這裡可說是VIP席。圖/黃美靜)

實習四周其實過得很快,在四個路線實習,將學校學習的採訪寫作技巧用在媒體實習上,雖寫作技巧要再加強,在這期間我覺得度過了很有趣、充實的實習經驗,我也謝謝記者及主管的照顧,若學弟妹想來聯合報實習,歡迎多加爭取,必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黃美靜聯合報實習(在中職比賽完已經晚上十點多,照片中是我的採訪證。圖/黃美靜)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