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場地第3場】跨媒體創意應用與影音發展趨勢

0
445
「2019數位I世代行銷傳播學術研討會」第三場探索媒體與影視應用

記者/劉晏妤

「2019數位I世代行銷傳播學術研討會」第三場,研究者分別對於科學傳播、網路IP劇及影音教學網站實作,進行深入研究與探討。

單文婷談科學傳播(圖/劉晏妤)

首先由台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學系助理教授單文婷發表《跨媒體創意應用與科學傳播——歐美發展實例討論》,她表示,科學內容與知識不能停留在實驗室裡,科學家應該讓他的研究結果更加接地氣。更舉出歐美各國有許多跨媒體科技的實例,包括將擴增實境、插畫、網路動畫等運用在科技上。

鄭廣泉探討「網絡IP劇」未來發展性(圖/劉晏妤)

接著由國立中山大學行銷傳播管理研究所研究生鄭廣泉發表《從創新擴散理論探究中國現實類題材「網路IP劇」之發展與未來——以《歡樂頌》為例》,他提到,「網絡IP劇」為當前中國影視產業的重要發展趨勢之一,而現實題材相較於古裝題材,更容易吸引觀眾花錢觀看,因此選擇當中最具代表性的影視劇《歡樂頌》,並以創新擴散理論為基礎,認為現實題材更具代入感,也可避開廣電總局的限古令。

熊移山透過實作尋找網站增加流量方法(圖/劉晏妤)

最後由銘傳大學新媒體暨傳播管理學系所研究生熊移山發表《影音教學網站實作與分析》,他指出,自媒體時代導致網紅經濟興起,他透過創建「熊爸網紅教室」,並在臉書投放廣告,監控閱聽人使用習慣,藉此尋找讓網站增加流量的方式。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