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峰會】轉型新常態 企業須建立足夠韌性

0
358
江芳韻認為公司是否具備足夠的韌性,在未來企業轉型上佔了重要的一部分。

記者/陳瑀倫 林禺盈

2020 IDC數位轉型高峰論壇9月30日在台北舉辦,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導致許多企業轉型發展,IDC台灣區總經理江芳韻說,企業應須建立足夠的韌性和競爭力,才能在未來新的生態圈存活。

江芳韻表示,每一次的危機和新世界來臨,都是未來在轉型上一定會碰到的新常態,而如何在下一次危機來臨之前建構好自己的能力,來因應每一次危機的衝擊,是將來數位轉型上非常重要的基礎。

她提及,亞洲企業營運模式需永久的改變,因大部分活動都轉往線上,所以如何建立和客戶新的互動模式以及遠距工作如何跟企業組織,做更好的融合成了主要課題。

大會上也邀請了台灣微軟企業商務事業群總經理卞志祥、光寶集團副董事長陳廣中、遠傳電信資訊科技群執行副總經理束宜鵬,來分享數位轉型成功案例。他們共同指出微軟公司連結製造業、金融業和電信產業,跨領域的協助企業數位轉型重要性。

IDC論壇中,邀請了三位大人物來座談中分享成功案例。

Tealium北亞地區銷售主管蘇士杰,在會中以企業身分分析消費者者在網路上的行為,他說,CDP (客戶資料平台)有三大點,第一單一即時性對客戶的理解、第二了解客人並做出溝通渠道達到有效的互動。第三補足各系統斷鏈的情況也就是客戶資料供應鏈。

他也強調每個公司自己應該都要有自己一套的數據定義,這可以解決不同系統之間無法溝通的問題。

此外,在資安方面,網路時代防禦做為更應該小心,台灣資安顧問詹鴻基表示,資安人員的需求越來越多,今年有疫情同時也有許多的勒索軟體的出現,以詹鴻基服務的公司為例,現今駭客提升到用AI攻擊,但是遇到這樣的狀況,如果只用傳統的防禦方式應對,那資安人員將會崩潰,他提出對應措施是以相同模式來防禦,也就是利用AI來防禦。

IDC第四屆數位轉型獎得獎者們分別有國泰人壽、中國信託、台新銀行等。

當天IDC也同時頒發第四屆數位轉型獎,今年獎項增設了「2020最佳韌性組織」、「數位轉型年度CEO」、「數位轉型市場顛覆者」此三項,得獎者分別為,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健署、海陸加赫與貝爾聲學科技;另外最大獎「數位轉型綜合領導者」則由國泰人壽榮獲。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