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文祺獲特別貢獻獎 他喊話:廣播仍然光明

0
230
資深廣播人丁文祺獲特別貢獻獎,他表示:「謝謝廣播同業的支持,這份榮耀是大家的。」(圖/三立提供)

記者/謝志遠

今年第56屆廣播金鐘獎特別貢獻獎頒發給資深廣播人丁文祺,經營廣播超過50年的他,在獲獎時表示,台灣進入高齡化社會,對高齡者而言,廣播仍有收聽的功能,廣播這條路還是很光明,依然可以繼續聽下去。

丁文祺於1970年創立「愛情青紅燈」的節目,當年他首創在節目中幫聽眾朋友讀信和播放心情歌曲,之後更出版臺灣第一本廣播刊物「愛情紅綠燈」。「歡迎收聽,家庭、婚姻、愛情,愛情青紅燈這個節目。」已成為70年代人的廣播回憶。同時他也曾將幾百位廣播人的生平集結成冊,出版了「台灣廣播經典名人錄」,為的就是紀念大家一起為廣播努力過的歲月。

頒獎人台灣廣播公司董事長馬長生在頒獎時提到,丁文祺對廣播的貢獻重大,應該早就要得到,尤其他在1986年任職「台北市廣播節目製作業職業工會」理事長期間,幫助所有的廣播人爭取到勞保資格,更曾於2009年參與「中華民國廣播商業同業公會」的創建,保障廣播從業人員的權益。

另外,他也特別呼籲在場的文化部部長與評審委員,廣播金鐘至今達56年,而廣播特別貢獻獎也已成立41年,過去40年內有29屆是屬於從缺的狀態,讓他看了非常扼腕,他期許未來不會有從缺的事情發生,希望能讓更多廣播人接受到這份殊榮。

此次獲得特別貢獻獎的丁文祺,也在獲獎感言提到,1970年代是台灣經濟起飛的時期,當時年輕人都會在工作時收聽廣播,然而幾十年過去了,這些人已有年紀,但他們仍懷念著廣播。因此他也期許廣播人繼續傳承下去,讓廣播繼續聽下去。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