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立主播李天怡因涉案自行請辭 《消失的國界》由李文儀接棒

0
402

記者/曾昱婷

三立主播李天怡於21日因涉嫌抬高動物進口報價,從中獲取不法所得初估約新台幣700萬元,涉犯刑法背信罪,被送北檢複訊。而三立電視也回應表示,李天怡於事件發生時,已自行請辭,且暫停所有主持工作,《消失的國界》節目則由李文儀暫時接棒主持。

三立集團總經理張榮華在2020年購入野生動物園「頑皮世界」,計畫從非洲引進長頸鹿、白犀牛、羚羊等野生動物,因李天怡當時為《消失的國界》節目主持人兼製作人,所以受到張榮華委託接洽引進動物,李天怡、丈夫郭人杰及友人李吳達等三人,即成立亞太印象有限公司,辦理非洲野生動物輸入事宜。

21日北市處獲報,李天怡、郭人杰及李吳達等三人涉嫌於2020年至2021年間,違背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的受託任務,抬高犀牛等野生動物的進口報價。台北地檢署當日立即指揮調查局兵分五路搜索,並約談李天怡等人到案說明。頑皮世界則表示,全案進入司法程序,基於偵查不公開,不方便透露任何訊息。

日前李天怡與丈夫郭人杰及友人李吳達分別以50萬、40萬、30萬交保,同案被告李吳達到案說明後,表示此事件主謀為李天怡夫婦主導,事件牽扯曾在南非約翰尼斯堡擔任首位華裔議員孫耀亨,而孫耀亨因協助引進動物被提告,列為背信罪「他字案」共同被告。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