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立社群主任陳俐潔:獨樹一格在社群中很關鍵

0
142
陳俐潔為學生們上課

記者/張晉誠

三立集團創造智能科技社群主任陳俐潔10日出席銘傳大學傳播學院三系聯合營隊「銘天就暈傳」,為高中生上課,分享社群新聞的撰寫與經營方式。她提到,獨樹一格的個人特色,是在社群中佔有一席之地的關鍵。

陳俐潔表示,社群新聞是一個群體能夠互動反饋,並透過「按讚留言加分享」創造出流量、話題和商機,因此面對不斷變動的社群,經營社群不再只有貼文,影像和音訊是社群的新寵,面對鏡頭不怯場,掌握節奏,獨樹一格的個人特色,才能讓觀眾印像深刻。

自媒體進攻媒體市場,考驗著舊時代媒體如何運用內容形式的轉換吸引讀者。陳俐潔說,這幾年媒體業不斷嘗試多元化內容呈現,如直播、動畫報導、帶狀及塊狀節目的製作,都會比死板的文字新聞更加吸睛。

課堂中,營隊學生提問,自己本身有經營社群,主要是以拍籃球員照片為主,詢問如何維持流量及提高關注度,對此,陳俐潔表示,不要只有擺照片,嘗試放一些籃球的小常識、tips在版面,來吸引除了球員以外的觀眾。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