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校交流會 盼銘傳與世界接軌

0
334
第十屆上海大學生電視節兩岸大學生微電影交流訓練營與會師長嘉賓合影留念。(圖/李志偉、文/陳柏璇)

記者/陳柏璇

銘傳大學於6日舉辦第十屆上海大學生兩岸大學生微電影交流訓練營歡迎會及交流會活動,共有近百位上海高校師生來台交流,除了兩岸作品上的交流,也實際走訪校內的實習媒體,銘傳大學傳播院長倪炎元提到,藉由兩岸學生交流,更能讓台灣學生知道自己的不足,並且與世界接軌。


此次活動為上海市教育發展基金會瓊瑤文化基金會統籌舉辦,由上海視覺藝術學院教室工作部主任王繼山與上海師範大學副院長戴寧寧帶領70多位同學來台,與銘傳大學同學交流外,也為上海大學生電視節進行推廣,盼銘傳同學也能一同參與競賽,從中華地區作為起點促進傳播科系大學生可以相互砥礪,茁壯未來傳播產業的發展。

在交流會中播放第十屆上海大學生電視節獲獎作品,劇情片《邊境線》以及探討老人安養的紀錄片《風燭明滅,長如瞬間》,銘傳大學則以多部廣播電視學系一年級同學所拍攝MV來做分享,銘傳大學廣播電視學系系主任杜聖聰表示,期望在銘傳大學的訓練下,這些同學在不遠的未來能夠踏入上海電視節,讓更多人看見。

上海大學生電視節為大陸教育部推動,由上海視覺藝術學院與華東師範大學主辦、超過50所學校協助籌辦,主要探討影視製作並給大學生專業意見,蘊養未來的媒體人,全程皆為大學生自主舉辦,電視節包含頒獎典禮、晚會、大學生主持競賽及高峰論壇等多樣活動,參賽作品包括微電影、動畫片等多樣類型,為海內外青年作品提供一個互相切磋的平台。

這次交流活動讓兩岸學生有更多機會互動,不僅可以在作品上互相觀摩、討論,了解兩岸學生敘事手法的不同與觀點上的差異,經由此活動也啟發學生更創新的思維。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